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2014个人年终总结

        昨晚刷朋友圈,满屏的“辞旧岁迎新年”。突然想到自己,是不是也该对自己交一份“年终总结”。然后就开始在键盘噼噼啪啪起来了,很久没写这么长的文章,感觉自己变得生疏了,而且写完之后发觉自己写的也不像是一个年终总结的样子,但无论怎样想着想着就出来了,也许心里装的就是这些,谁知道呢。

对于跨年

昨晚其实很早就睡了,在坐车赶回惠城时就有点累了,所以跨年也懒得去参加。对此的唯一印象就是路过华贸的时候,看到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潮,然后就是满满的笑容映满每一张年轻脸孔。如果再搭上王大锤的那句“那是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啊~”就完美了。呵呵~

对于公车

其实是很讨厌在江北那边等公交的,特别是下班高峰期,人很多。作为鹅城的CBD,这里有足够多的白领,足够多的梦想,同样公车也足够挤。大家在经历了一天的追逐后都拖着一副疲惫的身躯行色匆匆地往回赶。而公车就像一个鱼罐头般,装满了各自被现实蒸熟的理想,然后在城市的脉络中,回到各自的小港湾,或是疗伤,或是休憩。第二天又是满血复活,继续向前奔跑。但无论怎样,我还是很爱坐这里的公车,至少公车上再疲惫的身躯都会为更需要的人让座。

对于桥

在这样一个城里有湖,湖上有城的城里,这边的桥或多或少还是有那么几座的,不多也不少,不大也不小,但就是那种需要你多走几遍才有feel的感觉。记得四年前来到鹅城,那时为了求学,作为一个书生,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去逛,但貌似那时太懒了,所以到现在走过的桥还是那四座。其中走得最多的应属金山湖大桥。因为每次无论是回家还是来学校都要从上面经过,也正是因为这样这座我经过次数最多的桥反而是我最陌生的。无论归家还是归校,都是归心似箭的,所以对于它反而知之甚少。很像人生,总有人渡你,但你并不能一一对其凝望。

而水门桥走的相对比较少,对于水门桥的记忆源于2013年。那天是夏至,阳光照射北半球最长的一天,似乎也昭示着比较特别的开始。那天,我跟黄小贱两个人去惠经参加同学的毕业礼。也就在公车从桥上经过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的毕业也将上演。所以从那一刻起,逼着自己去成长,去珍惜大学的一切。水门桥于我而言造就了2014年毕业季所有的一切想法,所有的一切回忆。所以它很平凡但又显得很独特。

合生大桥的话,其实站在惠州大桥上看的话真的有点短。记得在2010年亚运火炬传递中,我当时好像还是火炬传递的现场志愿者,那时站在朝京门旁边的一个火炬交接点做引导。旁边是两位很Man的特警,然后三人在火炬手来时以很和谐的方式完成了整个过程的交接。到现在我都觉得很和谐。而在那么多长枪短炮注视下的感觉就是我也要玩单反!交接完后,特警叔叔很友善的要车我过体育中心,那一刻觉得警察叔叔什么的最可爱了。但是,车到合生桥头就放把我放下来了,说是有任务,让我一个人在桥头凌乱了一分钟。然后,就跟着一群很嗨森的观众徒步合生桥,真心觉得长啊,走到快脚抽。不过最后还是到了,但对于合生桥,除了它晚上的光影确实很好看外,就是它真心很长,不要被它很短的外像给骗了。

最后要说就是惠州大桥了,那是我第一次去江北实习上班时才知道那条桥叫惠州大桥,而且桥对面的公交站还叫惠州大桥北站,但我在这边找了N久就是没发现惠州大桥南站,你说直接叫惠州大桥站不是更霸气么。当然,这不影响它在我记忆里的位置。从桥上徒步过三次,应该是最多的。第一次是2014年11月去江北参加Color Run,那时刚吃完午饭,跟一群同学从桥上走过;第二次就是跑完,从桥上走回来,当时还在桥上拍了一张照片,个人觉得应该是2014年度本人摄影的十佳;第三次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我跟同事在江北丽日下车后,穿过熙熙攘攘的跨年人群,一路从桥上走过,看着对面的合生桥君的容颜,看着桥上的人来人往,看着桥对面的2015,同样也踏着2014最后的步伐,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跨过去。

对于大学

从来没想过的事就是大学会过的那么快。四年转瞬即逝,2014跟2010一样,各自都有些特别的东西在里面。2010是一个开始,打开了今天的一切,无论好坏这点始终心怀感恩。大一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各种社团,各种活动基本上都不会缺席。大二也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会玩自己的兴趣,会找到自己的圈子,会经营自己;大三还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会考虑自己的未来,会开始去接触职场,会珍惜大学的一切,会为毕业做准备;大四一如既往的是个好孩子,开始按照计划的那样去实习,准备毕业所需要的一切的东西,见到或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然后处理。当然,在大学里面是不能单纯的区分好学生和坏学生的,于我而言,我的周围都是很好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都会为之奋斗。同样这群可爱的孩子都为他人着想,四年一直相互扶持至今,并没有出现宿舍投毒,手刃同桌的事。这点我很感激生活了四年的一起疯,一起笑,还有一起哭的人,谢谢!

其实写到这,真的有点写不下去。因为,在2014年5、6月份,一切的情愫都已表达完毕,该说的都说了,当然不该说的还是没说。但为什么还是想要好好地写详细一点呢?可能是2014年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毕业吧,关于它的一切都是说不完的。不论现在的同学身处何方,但还是时常会想起一起读书时的时光,偶尔想起很糗的事还是会不自觉地傻笑,梦里还是会常常的见面。所以这是一个无解的方程式,而我也不想解出什么,就让时间把它发酵的更醇一点吧。

对于人

     我知道从开始出来读书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我的生活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人,虽说很多人的出现只是为了在我的生命里点缀一下,但正由于这些锦上添花的瞬间,才会让人生显得弥足珍贵,所以我心怀感恩。同样,那些能留下来的,并能相知相伴到如今的人们,每一个都很特别,都无法替代的,所以我对每一个人都很珍惜。在以前,我不是很相信缘分,觉得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对于另外一个人生物磁的相互吸引才会擦出各种不同属性的火花,或是爱情、或是友情、或是基情。但现在我会更多的往缘分那一块去想,因为这样会让相遇变得更加浪漫,会让邂逅变得更加动人。对于人的这一段就大概到这里,因为有很多都不是能写出来的,只能放在心里,因为那里才是最能读懂他们的的地方。

对于2015

2014已经是昨天了,现在是2015的第二天凌晨,我在黄埠这个小镇上,夜里的小镇熟睡了,没有了白天时的喧嚣,反而有点清凉了。就这样听着窗外时不时呼啸而过的车辆,和着楼下不时传来的阵阵谈话声,手指在不断地敲击着键盘,很享受这种声音。敲到这里,我都不知道我是为了写东西才去敲键盘还是为了敲键盘才去写东西了,当然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一切,至亲的人在旁边,挚爱的人在心上,然后以梦为马,从心出发,努力向前冲!奔跑吧,2015!


评论

© 热心市民李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